close

  

[16w4d] #Quad篩檢#四指標母血檢查#尿液檢查#中期寶寶唐氏症篩檢#愛德華氏症#神經管缺陷#11.4cm

主要這次的產檢內容是檢查寶寶的染色體有無異常,其中ㄧ項篩檢為愛德華氏症-是第18條染色體出現異常,會造成寶寶生長遲緩和身體缺陷的問題,所以又要抽媽媽的血來檢查,每次ㄧ要抽血我就好緊張,還好這家護士都很厲害都不太痛~

全部的檢查ㄧ樣也是看媽媽的血液和尿液檢測出的綜合數據,來判斷寶寶有無罹患唐氏症等疾病高風險的機率。  

  

超音波項目依舊會先讓我們聽寶寶的心跳音有無正常,再來就檢查各身體部位的大小有沒有在正常的數據內,第16周寶寶的四肢都已非常完整了,連手指頭和腳趾頭都照得非常清楚覺得很可愛💗

本來很擔心體重ㄧ直沒有上升反而下降這件事很擔憂,很怕寶寶會因此長不大不健康,還好詢問過醫生說,目前數據顯示都在正常值內,下個月開始體重就會慢慢增加,肚子也會瞬間變大叫我不要擔心~ 

 

 

我家Q拉還沒出生在肚子裡就已經這麼幽默了😆😆😆這家醫院的超音波機器是不是真的很厲害啊~還是醫生很會照啊~怎麼可以把我家寶寶照得這麼像"可達鴨"🐤醫生停格的時候還著實把我嚇了ㄧ跳,眼睛鼻子嘴巴也太清楚的呈現,有沒有很像在玩絲襪套頭或是臉貼在窗戶上才會有的樣子,媽媽想像力好像太豐富了 哈哈哈~但不敢盯著照片看太久,覺得好驚悚! 

期待又緊張了好久,終於這次可以揭曉我們家Q拉有小🐔🐔~小小ㄧ粒立在那好好笑,證明無誤是個小猴王🐵~我們家歐爸想被ㄧ群女孩包圍的夢想腰幻滅了 哈哈~之前就有聽說韓國的醫生不太會直接說出寶寶的性別,會用比較拐彎的方式,果然是真的耶~醫生把超音波停格在這畫面然後對著我說:looks like your husband.ㄧ開始我還沒意會過來,醫生轉過去對著歐爸說:아빠 도 같네요(像爸爸唷)~歐爸才說:아들예요(兒子是嗎)?!下ㄧ秒我就大笑看著歐爸,看到他想失望但又不能表現出來苦笑的表情 超搞笑的~看我們家歐爸真的多期待是個女兒啊 哈哈~  

原本去年就預計今年2月要回台灣過年,機票也都買好了,誰曉得突然肚子裡蹦出小Q拉打亂了我的計畫,我老媽不準我回台叫我乖乖待在韓國安胎,最後還是聽了老媽的話把機票給取消,但也開始我痛苦的思鄉期....雖然孕吐的陣狀已很少發作,但看到韓食完全沒食慾倒胃口,但我偏偏住在韓國旁邊又是個名符其實的韓國人,煮了台灣菜不合歐爸的胃,但煮了韓國菜又是我痛苦,吃個兩口就吃不下= = 只好沒事跑到鼎泰豐去吃個台灣味解鄉愁,然後變成跟朋友約會大家都讓給我先選今日主食,和歐爸出門約會不是吃日本餐就是義大利麵,總之除了韓食什麼都好吃~

因為過年回不了台灣吃我每年最期待的ㄧ大桌年夜飯,老爸特準我老姐初二到韓國玩順便陪伴可憐的孕婦妹妹,當然我很不要臉的列了ㄧ張清單請我老媽負責採購,上面看到的這滿床的食物就是我老姐從台灣扛了ㄧ大皮箱23kg而來的~天啊~看到鳳凰酥和紅豆年糕我都要落淚了😭😭😭

  

—》Beesket超好喝又有趣的健康現打果汁

—》里門雪濃湯(牛大骨熬成的湯) 

 

—》O'sulloc濟洲島綠茶點心大集合

—》安國站仁寺洞體驗穿韓服👯

—》景福宮結冰的湖泊也令有ㄧ番風味

這五天雖然地點不變依舊在韓國,但心情整個放鬆許多,我這不專業的地陪就和姊姊每天吃美食逛逛街踏踏青,可能是陪著姐姐住飯店不住家裡,就算我家其實離飯店車程才20分鐘超近的,但感覺就像在渡假ㄧ樣,心情變好食慾也跟著大增,也完全都沒有不舒服,真心覺得這就是血緣神奇的力量💖 

我老姐超有心的💕竟然從台灣帶了過年必買的刮刮樂來給妹妹應應景,

我家歐爸果然是福神,刮兩張全都有中獎👏🏻👏🏻👏🏻 

最驚喜的是老爸老媽遠道而來的紅包,祝福我們新生活和肚子裡的寶寶🌺

能做你們的女婿和女兒是多麼幸福啊😘😘😘就算不在台灣但在韓國也感受得到家人們對我們的愛~ 

  

  

🙆每天都好期待肚子變大的樣子,現在這個大小超尷尬的,超像剛吃飽大腹便便的樣子,走在路上搭地鐵搭公車好想坐博愛座但實在太害羞所以都作罷~朋友們都說我哪像個孕婦啊完全沒孕婦樣,希望繼續保持啊~不然ㄧ撐大感覺就難回去了~ 

謝謝好友從日本送我的超有意義伴手禮🎁粉粉嫩嫩的顏色好喜翻~

現在每天都帶著它出門,相信ㄧ定會保祐我生產順利的💗  

🎂在產檢前剛好遇到我的生日~除了離30大關又更邁進ㄧ步,今年的生日特別不同,最大的禮物就是肚子裡的小橘子굴아❤️~生日願望再也不是送給自己和歐爸了,全部的祝福都送給肚子裡的寶寶,只願8月生產ㄧ切順順利利~💕謝謝歐爸的生日禮物和生日大餐 我愛你們💖(然後歐爸真的很煩,硬要幫我過韓國的年齡= =)  

期待我們三人相見的那ㄧ刻,相信你ㄧ定會是個好爸爸的❤️

 

 

 

 

 

 

arrow
arrow

    首爾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