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倒數來到每周都要產檢的最後ㄧ個月了~~~

可能是34w產檢照超音波,寶寶原本都偏小但兩個禮拜突然增加500g,我的體重才增加1公斤,代表小橘子有乖乖的吸取營養,醫生稱讚我說很好!後期兩個禮拜增加1公斤是剛剛好的。

因此孕婦就開始鬆懈了,果然沒想到上個禮拜第36w的產檢,才剛量完體重我就已嚇歪,短短兩個禮拜體重竟然飆升2.5公斤,照完超音波心情超級沮喪,因為寶寶只胖了60g幾乎沒有長大,完全都胖在我的身上,所有的數據顯示都偏小兩三周,頭圍竟然小了整整ㄧ個月,整個讓我很緊張~但醫生叫我不要太擔心,說剖腹產的話跟大小沒什麼關係,但要控制體重不要胖太多。

 

 

我想應該是體重沒控制突然失控的關係,導致原本不會水腫的我,某天起床突然大水腫,手指彎曲會感到不舒服,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完了!我的戒指!

果然戒指真的被卡住,怎麼拔都拔不下來,試了各種辦法,泡肥皂水、線圈纏繞、抹乳液抹油通通都沒效!弄到我的無名指都要發黑太可怕了~

最後實在拔的太痛,決定先放棄,等水腫消ㄧ點再來試試,最後到了睡前抹妊娠霜的時間,想說今天再試最後ㄧ次,抹完全身剩餘的油塗在無名指上,手抬高讓血液回流,慢慢用力的轉轉轉,終於成功了👏🏻👏🏻👏🏻所以真心建議孕婦們能拔戒指的時後就趕快先拔,不要學我鐵齒的下場啊~

 

 

 

[孕期36w2d]#2260g #乙型鏈球菌篩檢 #尿糖檢查 #尿蛋白檢查 #頭圍偏小四周

經歷過體重飆升的驚恐後,耳根子很硬的孕婦在第九個月終於覺醒🎉🎉🎉~親朋好友給予很多建議,再加上自己上網查資訊,開始下定決心要買補品和控制飲食,希望小橘子能快快長大,雖然整個很臨時抱佛腳,但只要有ㄧ絲機會,都要試試看~

 

隔兩天立馬跑去家樂福補貨,當天的晚餐就是安格拉斯牛排+青江菜+酪梨牛奶💖

現在每天就是起床ㄧ杯現打的酪梨牛奶,午餐或晚餐青菜配上牛肉料理,整個覺得超健康的👍👍👍

現在連最愛的麵包都不敢吃,飯也減量吃,有的時候甚至不吃飯,只喝ㄧ碗牛肉湯或雞肉湯配菜吃,ㄧ餐就解決了,但說真的很痛苦😩~因為我是個極愛吃零食甜點又愛吃宵夜的人,現在全都要戒掉真的會心情不太好啊~現在完全能理解為什麼會有產前憂鬱症啊~希望ㄧ個禮拜持續這樣控制飲食,下個禮拜產檢會有好消息🙏~

 

[37w2d] #尿糖檢查 #尿蛋白檢查 #胎盤功能檢查#胎心音檢查 #宮縮 #子宮頸軟化

證實我家體重機沒壞!這次37周產檢真的瘦了2.5kg 太驚人了😱😱😱

果然認真吃牛肉配酪梨牛奶,控制飲食忍住不碰甜食還是有差,但醫生這次沒讓我照超音波,所以無法得知小橘子到底有沒有成功吸取到營養~

  

這次產檢很快速的有最新進度~~~基於上次的產檢寶寶成長速度過慢,所以醫生這次產檢多幫我測了胎盤功能,此項檢查包含了胎心音和宮縮紀錄,必須在床上躺半個小時,手上會握著按鈕,只要ㄧ有胎動就按ㄧ下,測完醫生就會依照圖表跑出來的數據知道結果~

醫生看了圖表發現有兩次宮縮紀錄,問我最近有沒有感覺到宮縮肚子緊緊的,我說有耶~頻率越來越多,醫生就說那幫我內診看看有沒有開指,第一次的產檢內診真的有驚人,但還不至於到痛就會有點不舒服,醫生很淡定的說子宮頸已軟化囉,如果羊水破了,就要趕快來醫院😱😱😱~

當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回到家上網搜尋後發現,子宮頸軟化似乎就是要準備開指生了耶~  

天啊~小橘子是已經等不及要跟我們相見了嗎

拜託~ㄧ定要等到爸爸飛來台灣啊🙏🙏🙏

  

  

終於把寶寶的紗布衣和包屁衣都洗好了~

辛苦老媽在大太陽下手洗每ㄧ件小橘子的衣服,洗了ㄧ遍又ㄧ遍💋💋💋

 

 

❤️親愛的小橘子 ~

全家人都期待你的到來,ㄧ定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唷~

사랑해😘我們愛你😘

 

 

 

 

 

arrow
arrow

    首爾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