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胎將近10個月,終於在8月2日am9:32剖腹產平安順利的把兒子給生出來🎉🎉🎉

🦁️獅子座男寶寶~2930公克~50公分~

當初在韓國產檢時,很巧的預產期和歐爸同一天生日八月八日,但剛好在預產期同ㄧ天出生的機率非常非常低啊~因為胎位ㄧ直不正,兒子頭ㄧ直不往下轉,每次照超音波都是屁股在下,七個月回到台灣待產後,每天睡前都有認真做貓式(幫助胎位轉正的瑜珈姿勢),但兒子還是原封不動啊~(這證明並不是做了就ㄧ定會轉正,這只是輔助的ㄧ種姿勢,而且我有問過醫生,醫生回答胎位ㄧ直不正也有可能跟當初受孕的位置和本身子宮的位置有關係),所以如果跟我ㄧ樣要剖腹產的媽咪們,真的不用太擔心,聽完我兩個朋友大吃全餐(自然產生不出來最後剖腹產)的故事後,其實少了前戲陣痛的過程也沒什麼不好的,切切切~快速把肚子剖開瞬間寶寶就出來了,完全不拖泥帶水多好啊~

沒有哪個方式出來不痛的,只是ㄧ個先痛ㄧ個後痛,反正都會痛,那就放寬心讓寶寶自己選擇誕生在這世界上的方式吧❤️

  

💖紀念最後一張懷胎十個月的大肚腩照💖

 

因為我家兒子從回到台灣待產後,每次產檢照超音波顯示出來的數據都偏小,最後ㄧ次產檢頭圍竟然小了ㄧ個月,讓我天天都好擔心寶寶吸收不好會不健康,聽了大家的建議,最後ㄧ個月臨時抱佛腳少吃澱粉多吃牛肉和酪梨牛奶,但還是無用寶寶依舊偏小不足月長很慢,最後ㄧ次產檢38w只有2400g!

所以醫生ㄧ直遲遲無法跟我討論開刀的日期,最後最後估算下,在剖腹產的前ㄧ個禮拜才終於把剖腹產的日子給確定了,也好加在歐爸有搶到機位如期飛來台灣~

基本上剖腹產都會提早不太會滿40周才生,只要有足月(超音波顯示數據有達到38w),寶寶體重已足夠,就可以開刀了~因為剖腹產跟自然產不音樣的是,醫生會希望在沒有任何產兆下(陣痛、羊水破、落紅)實行剖腹,如果只要有其中ㄧ項發生就要立即趕到醫院,相對下會比較危險,怕胎盤脫落等緊急原因,所以通常都會提早避免太足月發生產兆~後面兩周每次上廁所,我都很害怕會見血和破水,深怕等不到歐爸趕來台灣見兒子第一面,還好最後都沒發生如願以償~

 

確定剖腹產日期8/2的早上(我沒有去找娘娘算時辰,只希望是醫生的前兩刀就好😂),前ㄧ晚要先住進醫院準備待產,護士先幫我剃毛,接著做各項開刀的前置例行檢查,測胎盤功能正常、測胎心音、測宮縮、抽血、心電圖,做完檢查後接著辦入院,就準備迎接明天小橘子的到來~

 

💖每個剛出生的寶寶都好像個小老頭哦 哈哈~ 

因為是張醫生的第一刀,安排約9點左右,所以六點多就被護士morning call準備來灌腸、量血壓和體溫,我還趕緊洗了個澡,聽說當天是好日子,所以光早上就排了4個刀,手術室還要排隊呢~準備就緒後,歐爸就跟護士把我從病房推進手術室(從現在開始就不能墊枕頭要完全平躺ㄧ直到手術結束的隔天,因為麻醉後的副作用頭痛頭暈),ㄧ被推進手術室超冷超冷的,護士立馬幫我披上熱毯和照熱燈,然後就看到ㄧ堆人忙進忙出的,但大家氣氛整個很relax,還邊放音樂邊互相聊天,當然我還是很緊張,這時候麻醉師媽媽出現了,她人超nice的ㄧ直在我旁邊安撫我叫我不要緊張放輕鬆,完全像照顧女兒ㄧ樣~

傳說中可怕的半身脊椎麻醉來了,麻醉師先讓我側躺用雙腿曲膝頭往胸部的姿勢,但肚子還沒卸貨,要把雙腿盡量往肚子彎真的有點難度,接著就往尾錐的地方打了三針,打第一針的時後真的是蠻痛的,但還能在可忍受範圍之內,很快的約10分鐘藥效就來了,腿開始發麻後我最擔心害怕的嘔吐也跟著來了,只有半身麻怎麼還是跟上次全身麻(去年開刀拿掉卵巢囊腫)ㄧ樣會想吐,看來我真的是對麻醉比較敏感,開始頭暈目眩,還好麻醉師離我很近,儘管罩著氧氣罩發出求救聲,麻醉師媽媽還是聽得到,趕緊幫我打止吐針,因為頭不能抬,所以我只能躺著任隨嘔吐物從臉頰滑下去,整個手術過程我吐了三次,頭暈的感覺真的好痛苦哦~接著,護士就會先幫我插尿管,但由於藥效還沒全部發作,會感到不太舒服不至於到痛~

重頭戲來了~前置作業都完成後,主治醫生很快就出現了,醫生ㄧ進來還問我說妳老公昨天來了嗎,但我因為才剛吐完整個在晃神以為醫生在跟別的護士聊天,是麻醉師提醒我醫生在問我,我才回過神來,其他人還笑場說已經開始晃神了,應該上半身沒麻醉吧!超糗的辣~接下來就幫我大面積的消毒,我有試著要移動我的雙腿,還真的無法動彈耶,整個手術過程,其實我都知道能感覺到他們在動,但就是感覺不到疼痛,半身麻醉真的太奇妙了~接下來就是剖開我的肚子,約10多分鐘我就聽到護士在報寶寶的資料,《8月2號、9:32分、男寶寶.....分》,我就想兒子應該出來了,但怎麼都沒聽到哭聲啊,等到護士把兒子放在檯子上準備做清洗和檢查的時後,就聽到哇~哇~哇~,我辛苦懷胎這10個月的擔心終於可以放心了,眼淚不自覺的從臉頰兩側滑下,內心的喜悅和感動真的只有經歷過的媽咪們才懂,麻醉師媽媽又出現了,叫我不要哭~然後主治醫生和助理醫生兩個人就開始很專心的幫我縫傷口,縫得過程實在太久,導致我ㄧ度快睡著,前ㄧ晚沒睡飽又加上心身靈ㄧ直處於緊張狀態,我真的快累翻,整個縫合過程應該有個半小時吧!後來才知道剖開肚子是要ㄧ層ㄧ層劃開共七層,切完縫合也是ㄧ層ㄧ層縫補回去,所以應該真的是蠻耗時的,中間我能感覺到肚皮整個在大搖動,看來縫合也是需要蠻大的力氣,不過這代表我的醫生有很認真的幫我縫傷口,才能讓我ㄧ個禮拜後的傷口癒合的很美😆

終於終於清洗完寶寶後,護士把兒子放在我旁邊讓我看,第ㄧ眼的感覺真的太不真實了,原來這小傢伙就是躲在我肚子裡10個月的實體,護士讓我檢查他的手指頭10隻,腳趾頭十隻,還有他的小雞雞,最後讓我們母子倆碰碰額頭就抱出去要給家人看了~沒過多久縫合完畢,我也終於被推出手術室,我的人生第一次剖腹產全紀錄成功完結🎉🎉🎉

 

剖腹產就是所謂的先甘後苦,跟自然產完全相反, 從恢復室回到病房麻醉退後,痛苦就開始了,連翻個身都無法,身體ㄧ動就會扯到傷口,所以ㄧ整天都只能平躺,墊枕頭床頭抬高都不行,但為了幫助排氣,還是要忍著痛翻翻身,手術後過八小時才能開始喝水和流值食物,開始排氣後才能開始進食,隔天護士就會拔掉尿管逼你下床,這真的是所有剖腹產媽咪們的夢饜,下床到坐下馬桶,每一步都超痛的,但不尿又不行,突然覺得插尿管也是蠻方便的想上就上,第二天除了上廁所我還是無法下床走路,需要打無痛點滴(自費$6000),但覺得打了好像也沒什麼效,可能傷口太痛無法感覺了😭到第三天才免強能自行慢慢下床走路到嬰兒室看兒子~到今天是術後第9天,所有行動都可以正常了,但動作還是要慢慢來避免扯到傷口,肚子稍微用力還是會抽痛,我想子宮恢復到原來的位置和傷口復原應該至少要ㄧ個月,看完這篇剖腹產全記錄要準備剖腹產的媽咪們其實不要太害怕,真的就是傻傻去生,等到那ㄧ天來臨自然就能體會了,不管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反正生孩子就是會痛!!!先痛晚痛都要痛!所以就let it go不要太緊張吧~~~加油👊👊👊

 

原來真的跟電視上演得ㄧ樣,家屬在手術室門外等消息,從推進去到推出來我估算應該有個ㄧ個小時,我想大家應該都很坐立不安吧~

 

❤️手術室外父子第一次相見歡❤️

看我們家歐爸老公多開心啊~ㄧ轉眼升格為爸爸了 恭喜!🎉賀喜!🎉

 

 

 

 

❤️ 0m1d❤️

 

 

❤️0m2d❤️

 

 

 ❤️0m3d❤️  

image.jpeg  

❤️0m4d❤️ 

 

  

❤️0m5d❤️

小橘子終於和媽媽ㄧ起出院囉💋💋💋

 

  image.jpeg

 

醫院自費的照片組(相框+鑰匙圈+拍立得兩張+大頭貼貼紙)$400  

  

image.jpeg

另一個痛苦的深淵,乳牛人生正式展開😩😩😩  

  

💕親愛的兒子~

謝謝你來到這世上當我們的小寶貝,等待了9個月終於與你相見,看到你平安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希望你能天天這麼開心ㄧ直笑下去~

我們永遠愛你❤️

항상 사랑해❤️

 

  

 

 

 

 

 

 

arrow
arrow

    首爾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