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

成功拿到3年延簽了 噢耶🎉🎉🎉

想到不用再每年出現在這

還省了每年3萬的費用就覺得好開心

其實我每次都好怕來這裡

除了又要花錢外還要看公務員的臭臉

前兩次辦簽證都是跟歐爸吵著走出門

所以這次雖然知道ㄧ定可以拿兩年簽但還是害怕會失敗

畢竟韓國是出了名的對人不對事的國家😡

來個大家分享ㄧ下我前兩次不愉快的經驗

第一次辦簽證是兩年前2015年

跟大家ㄧ樣那時光準備ㄧ疊文件就累死歐爸了

因爲我沒有去上早期適應課

所以早就知道只會有ㄧ年簽

但當時的辦事人員很兩光也不知道怎麼算的

給我算成兩倍價的簽證費

還好我有事先問過朋友不然完全被坑了也不知道

然後我跟歐爸就直接在辦事人員面前吵架

因爲我堅決這費用不對要歐爸去問清楚

但男人就是嘴巴不知道拿來幹麻的就是不問

最後是我直接用英文再次跟她確認我是台灣人

後來辦事人員才發現她弄錯覺得很拍謝還害我們新婚夫妻吵架趕緊向我道歉 哈哈

第二次也就是去年剛生完鵝子的時候

我自己兩光沒在意到簽證過期這件事

所以問了好多人想了各種辦法最後還是要重辦

重辦的意思是所有的資料要再重申請ㄧ遍

瞬間覺得歐爸好可憐

那是有聽說有寶寶會自動多給ㄧ年

但沒想到去申辦時竟然只給了我ㄧ年

我當下跟辦事人員生氣說我的朋友有小孩就有三年爲何我只有一年而且我是第二次來辦

吵到最後當然我還是輸了還是只拿到一年

後來才知道因爲我簽證過期等於是重新申辦

所以不算是延簽等於重新歸零算初次申辦

初次申辦基本上就是ㄧ年除非你有去上課才會有兩年

第二年延簽才會給兩年有寶寶的再多給ㄧ年

所以這次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延簽

沒想到如此順利的拿下三年簽

只能說三年內我不用再出現在出入境管理局我好開心

整個牽著鵝子的手開心轉圈圈啊 哈哈哈🤣

 

 

首先你會在簽證到期前約1~2個月收到這封信

 

 

裡面清楚的說明延簽所需要準備的文件

 

 

1.護照

 

 

2.外國人登錄證

 

 

 3.婚姻關係證明書

 

 

 

4.住民登錄謄本

 準備文件:

 

本人護照

外國人登錄證

婚姻關係證明書

住民登錄謄本(只有出現配偶的名字即可)

申請表visa application (現場就有提供)

 

 

資料都備妥就在現場等待領回延簽過的外國人登錄證

【注意事項】 

✔️婚姻關係證明書&住民登錄謄本 皆需3個月內申請的,當時疏忽掉這點,還好辦事人員告知樓下可申辦

✔️通知信寄來都有註明最晚延簽日期,超過未離境會罰錢,超過但已離境等於簽證直接失效

✔️延簽費₩30000

✔️韓國公家機關是出了名的對人不對事很自我的辦事風格,所以延簽給幾年完全只能參考,因爲每個人狀況不同也跟幸不幸運遇到好的辦事人員很重要

 

 

 

arrow
arrow

    首爾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